繼天王星之後,我就在構思下一款作品要怎麼做才會更有看頭,
想了幾天有了一個構想,就是以前我很想做但不敢做的POWER UP PRIME,因為改造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領域,
但我還是決定挑戰看看啦~
除了上網找資料,還特別跟網友ashford0394商借他自改的
POWER UP PRIME來當作參考,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shford0394/32073878
今後只要有空就會上傳製作進度,
不然網誌可能會沉寂一陣子,敬請期待囉~~

6/17 NO.1
就是要大改造這傢伙~原廠"斷臂山"的合體型式真的不是那麼討喜.... 
完整度+精緻度是這次改造的重點,
盡可能做到 "玩具出廠就是這樣子" 的感覺,電影重現度就只能盡量了...
改法大致上就是支解L級天火,來付在柯博文身上,
大概就是電影情節那個樣子,
改造之後當然就不能變形了...
No Sacrifice, No Victory(沒有犧牲,沒有勝利)


準備的殺肉零件,感謝ash大大的提供


從右腳開始改造,割~鋸~鑽~樣樣來


老柯的腳跟天火的腳跟剛好吻合,所以就順勢作成可動的


用這玩意兒固定零件(正式名稱忘了...)


鑽洞,然後插進去,並用膏狀瞬間膠固定,之後其他零件的固定都是這樣做~俗稱"打樁"


昨天與今天努力的成果~還未完成,但雛形已經出來了~


紅圈是標示我做成可動的關節


待續....

6/19 NO.2
昨天把右腳的改造完成了.自行再追加了一些零件上去,
加強機械結構感~










腳掌利用天火後腳跟追加腳趾頭


腳背的護甲是從做壞的剛彈殺下來的


柯博文的腳部零件反裝,營造出"鳥仔腳"的效果,
連柯博文的前輪我也切薄塞進去了,
不然那裡空空的不是很好看...
並追加天火的起落架(參考CG圖的)


追加護甲,天火的背部零件切割下來的


來一張奮戰中的桌面!!


待續...

6/20 NO.3
雙腳已經完成了,原本想再多追加些護甲,
但總覺得反而像"硬裝"上去的感覺,
所以為了整體的完整度,就決定以這樣來完成了,
那就看一下下半身的各角度拍攝吧~








接下來就是上半身的改造了~
待續...

6/23 NO.4
這2天完成了左右手的雛形,還再想要多追加哪些零件上去...
那麼就分享一下目前的進度吧!
肩甲我是這樣固定的,做成2段式可動關節~


肩膀我是用天火的大腿零件改上去,修飾柯博文肩膀曲線,
讓他看起來更壯~


可動的五指是一定要的拉~~
從之前做壞的飛翼零式剛彈拆下來的~


左手&右手的雛形照片




上半身的照片~還有一些零件還沒裝上去


來一張全身照吧~雖然還不是很完整,但已經有威猛的感覺了!!


待續....

6/25  NO.5
這2天完成了背後推進器的固定架,位置已經盡量橋到跟原廠未改的位置相同,
但是比起原廠更為集中,少了天火的身體"趴"在後面,整個感覺已經乾淨俐落許多,
而且仍然保留支架的可動度,改造的成果我自己是挺滿意的~


回想一下~照片中的腰部跟原廠柯博文腰部相比少了什麼?


就是這玩意兒,柯博文的卡車置物箱被我切了下來,為什麼要切掉它呢?


答案就是改成腰部可以轉動拉~
經過改造,腰部可動範圍可達180度以上!!




接下來就是要改造背部的噴射推進器了~~


待續....

6/25 NO.6
終於有空休假了,剛好今天都在下雨,就在家裡把噴射推進器給完成了~
推進器的改造很順利,沒遇到什麼太大的問題,
推進器原本的外觀過於平滑,為了讓他看起來更有機械感,
加裝了天火大腿零件來營造出引擎外露的感覺,那麼...看圖吧~




這裡我特別改成引擎蓋可拆~
拆起來即可看到內部構造~


噴射推進器外殼也改上增加細節的零件,使用天火胸前連動的零件改上的






所有推進器零件裝起來的樣子




最後~
把推進器裝在柯博文上看看吧!!


檢視一下背面


大致上已經改造完成,只剩下一些"視覺系"的零件,
目前已經非常有氣勢了!!

待續....

6/26  NO.7
今天完成了其他追加的零件,比預計中的少了些,
因為很多零件裝上去反而影響了可動度,外觀也沒變的多好看,
所以就省略掉了,改造的部分已經完成了,
接下來就要開始塗裝工程了,
那就看一下改造的成果吧~~

頭部追加下巴,用鋼彈的"角"改的


胸甲的追加


背部的紅色零件追加,用柯博文的車尾燈改的


後裙甲的追加,用天火的背甲改上去的


以上就是追加的零件介紹,
接下來,
來檢視改造完成品的可動度吧~

手部的可動,沒有因為改造而影響可動幅度,
可動幅度還是很大的


之前介紹過的,可動的十指~


腰部也改成可動了


噴射引擎可動的幅度,由上至下有180度以上的轉動空間,
可以重現天火文砲飛密卡登的經典畫面~


裙甲的可動幅度也很大,是改上球型關節的成果


腿部的可動幅度,也幾乎沒有因為改造而犧牲到


腳背的護甲可動度也不錯,也是使用了球型關節~


這片機翼也是可以調整上下的角度


接下來觀賞一下改造完成品全身的照片吧~












最後來檢視一下改造前&改造後的比較吧~


武器的部分還沒正式定案要怎麼做,會繼續研究看看,
接下來也會開始塗裝的工程~

待續....

6/27 NO.8
今天沒什麼進度...就PO一張天火文分解圖吧~


待續...

6/28  NO.9
目前上色部份進度還在資料收集的階段,還沒正式動工,
我發現我所改的天火文有一個地方改造的不是很好,
就是推進器外側與噴射引擎相連的地方感覺很虛,
只用2根金屬連接起來...覺得挺混的,,,
所以幫他追加了一些細節改造,讓他看其來更精細些,
來看一下改造後的樣子吧~


看起來是不是好多了呢~


待續...

7/3  NO.10
唉~~~~~~
為什麼要長嘆一聲呢?
因為我在上色途中,一時手殘,把要拿來打底GAIA消光黑整瓶打翻,
還好我手腳快,模型本身只沾到一點點,是不幸中的大幸,
之後我跑遍高雄的模型店,GAIA的消光黑竟然大缺貨,買都買不到,
店家的說法下次到貨日最快要7/7,模型漆我又不想多花運費在網拍買,
只能等模型漆到貨了,在不能打底的狀況下,上色工程只好暫停了
只要漆一到手會繼續上色~

待續...

7/5  NO.11
其實原本是想整個胸膛上好色之後在把進度PO上來給大家看,
但是為了不辜負各位看官的期待,我決定把在漆翻倒之前,
所完成上色的部份讓大家先看一下

這次的作品我所要呈現的大致就是圖片的樣子,
是有點舊化的感覺,而不是全新的感覺,
希望漆趕快到貨,好讓我可以繼續製作它~~

待續....

7/6  NO.12
有朋友告知在高雄自立路橋下有ㄧ間小小的神秘玩具店
有賣少量GAIA模型漆,於是我下班之後去碰碰運氣...
果然僅存的一罐消光黑被我買到了~好高興阿~
可以繼續上色了,於是回家開開心心的花了3個小時
的時間完成了老柯的胸部零件~


裝在一起的樣子


待續...

7/8  NO.13
今天休假所以利用凌晨+早上的時間完成了
背部以及下盤零件的上色


打開即可看到內構~~
雖然整隻完成之後,這裡不太有機會打開他了,
但秉持了精緻化塗裝的精神,
這邊也要做精緻化的上色~

下盤的零件,
上色完成準備組裝前拍的


車尾燈也塗成紅色的


完成的樣子~


待續...

7/11  NO.14
這次完成了身體上的小零件以及頭部的上色

身體正面&背部零件


頭部,右臉頰追加賽伯坦文字(寫的有點醜...哈)


待續...

7/14  NO.15
這3天完成了左右腿部零件的...算是腳掌吧...不會講...
以及2片機翼~

使用遮蓋大法,噴上紅色的線條


完成的樣子


腳部零件的上色,天火的起落架


腳底追加金屬螺帽,增加重量,平衡重心,讓模型完成後能站的更穩


完成的樣子~


待續...

716  NO.16
昨天因為做的比較順手,
所以花比較多時間完成了整個腿部的上色,
離完成已經越來越接近了~

小腿的零件




大腿的零件


腿部已完成~~


剩下武器的製作以及雙手,背部噴射引擎的上色

待續....

7/17  NO.17 
隨著越來越接近完成的階段,
我自己期待完成的心情,不比各位少啊~
所以犧牲睡眠時間快手快腳的用了6個小時,
把左右手的部分給完成上色了~

後裙甲也順便完成了,加強紅色線條的發色,
以及噴上消光漆


原本預定捨棄掉的雙刃,
經過假組確定不會影響手部的可動,
決定讓它重出江湖 !!


用天火大腿零件作成的肩膀,
我自行幫他畫上火焰的圖案~


所有零件上色完成 !!


組裝起來的樣子,挺不賴的喔~


今天早上我迫不及待的把所有已經完成上色的部分組裝起來,
哇嗚~~
真的是想像以上的美麗阿~~
在這裡先賣個關子,
期待完成品的分享吧!!

待續...

7/18  NO.18(最終回)
今天把噴射引擎與肩甲的上色完成了,
比想像中好處理,因為本身就是黑色的零件,
噴上半消黑與半消透明保護漆,在加上筆塗,
只花了3個小時左右就完成了~


噴射口用噴槍做出高熱燻黑的感覺


機翼追加美軍水貼~


武器最後決定用類似步槍的造型,
昰使用飛翼零式的槍改造而成,
一樣使用遮蓋大法噴上紅色線條,
做出跟天火文相配的顏色!!


目前只剩步槍的上色還未完成,其他部分已經全部完工,
連載到此告一段落,武器的部分跟完成品分享再一起檢視吧~
感謝大家這一個月來的關心與指教,
我會盡快拍攝完成品的照片,並寫一篇精彩的分享文,
請大家拭目以待!!

最後....


再賣個關子~~哈哈!!

變型金剛 POWER UP PRIME 改造+塗裝連載告一段落~

(完成品分享) >>>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vapei1977/232268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1) 人氣()